2007/03/30

淨與心靈的自由

人總是心理有了染著,才失去正確的判斷。所以貪小便宜的人總是賠大錢,小不能忍的人必然惹大禍,看不開放不下的人心理才發狂。愛財貨者易中貪毒,盛氣凌人者易中瞋毒,放不下心者易中癡毒。

2007/03/03

生涯規畫

大部分人的生涯規畫都太偏重外在價值, 只是在知識和工作的層面上打轉. 正確的生涯規畫應該從內在的反省做起, 規畫整個生命的品質, 找到人生的平衡點. 這才是圓滿的人生規畫.也就是說, 真正的生涯規畫應該包括有形和無形兩種, 有形的是外在的,物質的,生活型態的規畫; 無形的則是生命內在的,涵養的成長,也就是我們的人格,人品的成長;把外在的和內在的規畫聯合起來, 才是我們這一生的生涯規畫.

2007/03/01

切莫挑剔計較

心中絲毫的煩惱和無明, 都是自己惹出來的, 只要你不那麼想, 一切自然周徧圓融, 體會到春花處處秀之美了. 我們的情緒不好, 不得清心, 是由於我門犯了撿擇的毛病, 起了挑剔的念頭, 於是有了順逆的苦惱.